2021/9/9
【南華之光】南華大學指考分發率97.7% 以學習力提升就業競爭力,培養跨領域人才

【嘉義訊】110學年大學考試分發於8月31日放榜,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告今年分發錄取率創新高,達97.98%,由於指考學生數逐年下降加上少子化影響,仍有20校缺額,共計2,732人。以「生命教育」為發展特色的南華大學,深獲考生及家長青睞,分發率達97.7%,在少子化趨勢下,能逐年穩健成長,顯示辦學特色與績效深獲肯定。

 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,今年指考招生提供133個名額,分發名額130人,分發率達97.7%。前十志願錄取者有91人,並獲多間優質高中學子青睞,包含嘉義高中、嘉義女中、台中一中、台中二中、台南二中、屏東高中、屏東女中、宜蘭高中等知名學校。

  隨著全球化與AI時代的來臨,近年資訊工程學系、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、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皆為熱門系組,建築與景觀學系、生死學系、自然生物科技學系及財務金融學系除了極具獨特專業特色,亦鼓勵學生考取專業證照,就業率高,是逐年穩健成長的系所,另文化創意管理學系從管理層面結合設計領域,更培養專業策展人才,其招生表現也蒸蒸日上,各系皆極力發展特色,以培養各領域的專業人才,根據調查顯示,畢業生就業率達93%,雇主滿意度達89%。此外,近三年註冊率皆居全國私立大學之冠,109學年度註冊率更高達97.23%。

  林校長指出,除了多年來實施「獎優扶弱」、「海外學習」以及「2+2跨國雙學位」制度,推行在校四年全面公立大學收費,提供多項獎學金之特色獲考生青睞;近年更推動「跨領域課程」與「職場體驗或實習」,成效極佳。尤其是π 型教育當道,目前共開設22個跨領域學程,橫跨多元領域,各院也開設進階版的院特色跨領域學程,鼓勵學生在自我專業外多培養一項專長,為未來的職涯規劃做好準備,以成為業界的菁英人才。近年南華學生在學術研究上表現亦相當出色,更連續六年榮獲國家圖書館「學位論文資源貢獻獎」私校之冠。

  南華大學多年來以「生命教育、智慧創新、環境永續、三好校園」特色發展,致力培育管理、人文、社會科學、藝術及科技領域之人才,讓每位學生畢業後皆能在社會上嶄露頭角,成為菁英人才,同時也致力成為一所深耕生命教育邁向永續發展的大學。

Go Back

 ACCBE 華文商管學院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