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

畢業校友創業實例

畢業系友 王凱民(96級)
創業實例 KINBER MADE 金帛手製

★精誠旗艦店:403 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14號

電話:04-23274780

★三民創始店:404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01巷14號

電話:04-22299339

公司簡介 2014 年,於台中所創立的金帛手製,以交疊起來如同霜淇淋與燈塔般的「金帛」二字為意象,期望每一隻以天然食材製作的霜淇淋,能如同燈塔一般,帶領人們通往幸福的視覺與味蕾體驗。
 
為了能看到更多人品嘗甜點時的幸福容顏,2018年,金帛手製的全新分店「The Sense Guide Parlor (感知會客室)」,於台中市的精誠商圈內正式揭開序幕。
 
以工業與北歐風格交相融合打造的舒適用餐環境,並邀請到台灣知名設計品牌Filter017為整體設計全新識別形象。
期待經由每份精心製作的霜淇淋及各式甜品,搭配上嶄新的視覺與空間規劃,為進入會客室的每位貴賓帶來與眾不同的感知體驗。
 
公司網站:https://www.kinbermade.com/
相關報導 食尚玩家:https://supertaste.tvbs.com.tw/food/308531

部落客:https://reurl.cc/VjXxon

    

 

畢業系友 余昇達(96級)
創業實例 卯食mouth 吐司·麵線·漢堡

★豐原店: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350號
電話:04-25132899
 
★美村店: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00號
電話:04-23786937
公司簡介 麵線、漢堡和三明治等餐點之早午餐專賣店
公司網站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uthbrunch/
相關報導 非凡大探索:https://reurl.cc/VjXb3Z

食尚玩家:https://reurl.cc/oedEg5

部落客:https://reurl.cc/xO0VEZ 

    

 

畢業系友

劉盈吟(95)

創業實務

皇丞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

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1038號

公司簡介

「身為經營者,應設身處地思考,員工需要什麼?」自己也做過基層的皇丞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劉盈吟,深知當員工面臨徬徨、委屈時的無助,遇到難題而無法解決時的自責,因此在她創業後,秉持著「寵愛員工」、「不分你我大家一起做」的企業精神。

雖身居高位,卻經常換位思考,公司具備優渥福利與獎金制度已是基本,積極打造友善工作環境是現在進行式,一旦員工對企業產生認同感以及黏著度,在工作與相處間就會更有凝聚力與向心力,而皇丞也一直朝著積極正向的企業文化邁進。

皇丞國際公關擁有年輕、活力、熱情、充滿夢想的團隊,擅長為客戶量身打造獨家創意及構思,運用專業整合行銷的策略及規畫,以精準眼光及美感為其量身訂作專業設計,為客戶爭取最大行銷能見度及活動執行效益。20129月成立至今,平均每年至少承接地方政府標案10場以上,呈現具話題性及創造性的活動架構,務必讓每場活動以最完美的姿態呈現,是皇丞對客戶的責任,也是致力創造員工成就的原動力!

 

畢業系友 洪慈霙(102級)
創業實務 亞博出版社

403 台中市大雅區文雅里中山北路146號3樓之2

公司簡介

經營期刊發行、學術研討會承辦、書籍發行等業務
公司網址:https://reurl.cc/WkL2QO 

 

畢業系友 賴榮祥(101級)
創業實務 普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
嘉義縣太保市過溝里嘉太工業區光復路26

公司簡介

從事船舶設備、軍用品及照明設備之開發與製造
公司網址:http://www.presine.com.tw/


 ACCBE 華文商管學院認證